我的初三生活作文
这个星期五是我最不能忘记的一天。
第四节课是英语课,老师会给我们讲解家庭作业试卷的所有题目。上这堂课前我是开开心心的,下课后不争气的泪水就涌了出来……
老师当然不会自己讲,而是给我们发挥。我们组被分配到的内容不是很多,但是……有一些……我根本就不会。老师没有给我们时间讨论交流,只是给我们两分钟的小组对答案。
我本想和他们对答案的,谁知道他(我们组的其中一个男生)反过背对我说的一句话却是:“组长,交给你了,我不会。”
“呵呵……”我笑了笑,也不理睬。去跟我前面的副组长‘琳’对答案,很高兴的是她有把题目没有学过的单词翻译了,这对我在四个选项,选出一个答案有很大的帮助。
虽然老师给了我们两分钟,但是我们小组根本没有一点发展。我不会的,他们当然也是不会了。到最后,我信心满满的心情被打破了,她们很大方的告诉我任务交给我了,她们不上。我当时愣了愣,没有说话,还好副组长愿意我一起上去,她管的是翻译。虽然我不会讲解,但是还可以寻求一下老师和同学的帮助。于是我把所有的精力全部花在怎样去讲解。
前面那个组终于讲完了,我忐忑的心,实在是已经不能再忐忑了。我很紧张吧,我知道。我是这个学期才当组长的,以前老师选组长都是全班前十名,而我永远都是前十五名,没有落过,也没有前进的多大,一直是组长的得力助手。但是因为上个学期有些组长不管事的原因,去了两个组长,还换了两个新组长,而我就是其中之一。
其实我从来没想过要当过组长,我知道作为组长要以身作则,可我从来不是一个积极的人,在班上我处于默默无闻的那种,就像没有存在吧。本来就是紧张而繁忙的初三啊,我就要担任责任重大的组长之位,要知道班长都从来没有组长忙的四分之一啊!
我没有拒绝这份工作,因为我知道老师对我是有期待的。可是有时候真的觉得我自己不行,我没有前八个从初一到初三一直为组长的人那样有经验。有时候我很难理解为什么组长会因为组员而苦恼,还哭过,甚至还因为他们的原因晚上睡不着。
老师曾这样对我说,要我们这两位新的组长要有耐心,否则也会像他们那样的。当时我笑了,我认为这是没有必要的。
到我们组了,我准备上台去讲解,你也不忘喊上我的得力助手,可是令我惊奇的是,她竟然没有任何动作,我怀疑她是忘记了,于是去喊她。谁会知道她抬都没抬眼看我。
你记得我真的忘记了,我不知道我是以什么心情上台的。我好像顿时忘记了生气。我就这样上台了,就连胆怯和害怕,都消失不见。
默默的讲解着,虽然很卡,好在大家好像都蛮体谅我的。不会的地方还会给我指出来。“格林先生喜欢居住在中国吗?你能告诉我吗?”我这样翻译着,“改为复合句,我们可以用whether‘是否’来连接。”
“所以是……翻译为‘格林先生是否居住在中国?’”我刚刚说完。就有很多组长的手举在我面前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就很慌了。下意识的我望向我的小组,可惜他们没有一个人看我,好像丢不起这个脸似的。没有想法只是望着,我竟无法查觉出自己的错误。
“‘if’也是是否的意思,而且这里没有任何不能用它的形式,为什么不能用呢?”“应该也可以用吧!”
“翻译错了,应该是格林先生是否喜欢居住在中国?”“嗯。”我真的是尴尬极了。
终于讲完了啊,我的心还悬着。真的是太难堪了,我望向我的小组,也不知道说什么,只是很不满的望了望。
本来是很糟糕的讲解,老师看我很卖力,而且一个人上的,给了我三分。讲解是五分的满分。同时也教育了我们组,不要什么事都是组长做。他又回头看我:“是你自己不喊我们的,不怪我们。”我没有说什么,我们组的其他人也貌似不否定这句话。
下课就是中午吃饭时间了,我才把当初的委屈哭出来。我是在教室外面哭的,后来有人告诉我‘琳’也哭了,我依旧没有说话。安慰她的人很多,我知道,她和我差不多一样的性格,很内向,可是她比我受欢迎。
真的真的很谢谢佳佳,组长(以前的),还有班长,建青和灿。我发现我有你们很幸福!
“我告诉你啊,组员就是这样,有困难的时候把你当天顶着,过后什么也没有的时候,就把你当地踩着。”言外之意就是困难解决后就又是一副不把你放在眼里的样子,使劲的踩,就是深怕踩不死你。
我哭着笑了,这是组长给我的经验,是的,我怎么就没发现呢?如果当初相信没那么大,就不会到最后还以为她是忘记了,就不会感到自己被骗了还伤心。
我太敏感了,在教室她的朋友居然说:“佳佳,你是不是在说坏话,怎么我一进来就声音小了。”
“没有啊,我只是在说我的组长生涯。”佳佳连忙解释道。“还组长生涯……”声音很小,可是我听到了,原来,我在你们心中是说坏话的人?我什么也没说,佳佳只是讲初一她和组员一些搞笑的事情,让我开心点罢了。声音小,是不想打扰你们。
后来,我向她道歉了,一开始是在食堂外面,我看着她不开心的脸,看着她旁边的朋友厌恶我的眼说:“别不高兴了啦,下一次我们一起面对好吗?”她没有理我,我的自尊心破碎了。眼泪不禁又流出来了,是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说的,是我太自作多情了吗?
我竟然想用“对不起”三个字来让她开心。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为什么能让我这样做。
第二次是在教室里,我放下倔强,向她说:“对不起,我当时,只是,太尴尬了,所以才……我当时不是生气,只是,只是太尴尬才转移注意力的……”我自己都不清楚自己当时说了什么,隐隐约约记得一些“下次我们一起面对难题好吗?……”后面我好像没说了,我终究没有像随口说“对不起”那样坦率。
后面因为灿帮助我,她终于是反过背,说“好啦,我原谅你了。”我看到了她通红的眼睛,好像比我哭的还要重。我没有情绪,不知道是开心还是失意,她依旧没和我说话,虽然是原谅我了……我怀疑我的诚心不够,毕竟是有别人帮忙的,我感觉我真的好白痴,连道个歉都难以开口。
我数着老师住的那层楼的所有空调机,“四十一,四十二……”
“你是在转移注意力么?”朋友这样问我,我想告诉她没有,却让手停了下来,让眼睛动容了。因为她还是不高兴,我尽力了吗?我问心自问,我没有,根本就没有啊!到底要怎么办……
上完第五节课,最后的最后,她对我说今天上午的事就当没发生过,我重重的点头。
更让我开心的是下午的英语课,要讲解课堂作业,我本无心举手,可是我看到我的前面三位都举手了,带头的是她。我犹犹豫豫的才举了举手,我从来没有这样惊喜过!老师理所当然从十个组中选了我们组。
完美完成任务,就是太紧张我出现了点小意外。不过不影响,我也不感到丢脸!
很多人不明白我为什么要道歉,因为……道歉的人不一定是最懦弱的人,而是比你更珍惜这份感情的人。说的不就是我吗?
我们组一定可以越来越好的,我相信我们组的友谊之花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