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中考试之后作文
今天,我早早地起了床,戴上红领巾,穿上校服,来到了学校,准备等老师宣布考试分数。
上课了,第一节是数学课。陈老师宣布,我是第一名一百分,我得意洋洋地走上讲台,拿了卷子,又美滋滋地回到了座位上。看着那一个鲜红的对钩和一百分,我感到无比的自豪,心想:哼,考一百分不是小菜一碟,语文第一也非我莫属。想到这,我昂首挺胸的在同学们眼前炫耀。不知不觉中,到了第二节语文课,同学们都等待着老师来宣布语文成绩。语文老师说:“大家安静,你们这次考得可真好啊,好得不得了。”我们一听,便知大事不妙,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了。老师宣布:“最高分95分,九十分以上有八个同学,是:张世豪、朱璐璐、张琳、彭斐……”我从前听到后,就是没有我的名字。我看到同学们接到卷子后有的眉飞色舞,有的低头不语,有的装作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。我看到同学们的表睛,心里非常紧张。终于听到老师念到:“尹伊林89分,考试成绩不好,以后要多努力。”我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彻底崩溃了,回到座位上,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止不住的往下流,心想:怎么才这么点分,以前考试从没下进九十分呀。我想想妈妈每天带着弟弟接送我上学、放学,爸爸每天天不亮就去上班了,我才考了这么点分,太丢人了,回去怎么见他们呀?
放学了,张琳连忙从座位上跑过来说:“恭喜你呀,数学考了一百分。”我感觉到,她的话里带有一点讽刺的我的语文成绩的意思,我只是冲她无奈的笑了笑,便拖着沉重的步子回家了。
回到了家,我闷闷不乐地写起了作业,爸爸看见了,故意逗我说:“考试得不好吧!”我听了之后,脸上火辣辣的,因为我之前给爸爸保证过要门门考第一,结果考砸了,这下爸爸要大发雷霆了。但让我出乎意料的是爸爸却亲切地对我说:“没事,这一次的失败不算什么,失败是成功之母嘛,要把这次的失败当成教训,以后要努力学习,认真作题,争取下次取得好成绩。”我听了,心里充满了感激之情,还是爸爸理解我,理解万岁!不像妈妈遇到什么事都对我发脾气,这次也不例外。其实妈妈不知道我每次考不好,心里都特别伤心难过,觉得愧对妈妈,还有辛勤的老师,每天不厌其烦地教我,特别是王老师在考试之前还给我加油打气,我真的好惭愧,真想对老师说声对不起。我下定决心,以后我会芝麻开花——节节高的。请老师原谅我,看我以后的成绩吧!